锦鲤抄-os

整理电脑时,发现以前的脑洞产物~放上来做个纪念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扶桑有一画师居于城南,其名曰大野智。

 

一日,大野智于静水湖边钓起一只火红的锦鲤,顿时对那条锦鲤一见钟情,将其带回自家池塘饲养。

 

从那之后,大野智出门的时间就渐渐少了,一有时间,便在池边与那只锦鲤嬉戏。

有时一整天,大野智就在池塘边作画,累了就和池里的锦鲤聊天。

 

而那锦鲤,竟好像通人性一般,与它说的它都能听懂,还引得好友二宫和也调侃,莫不是将什么精怪招来了吧。

“他才不是什么妖怪呢。”大野智不理会好友的调侃,自顾自的的拿着刚买回来的樱花饼喂食池塘里的锦鲤。

阳光照射下来,大野智俯着身子正和那条锦鲤软绵绵的说着什么,眼底的笑意浓的快要溢出来了。

看到这景象,二宫和也渐渐收起了玩笑的态度。

“大野,你会不会对这条鱼用心太多了?”

“有吗?不会啦,我只是喜欢鱼而已。”

“不是就最好,不然于你,于它,都不是一件好事。”

大野智不明白二宫这句话的意思,抬头看去,好友已经起身离去了,看着二宫离去的背影,大野智总觉得二宫的这句话,让他有些心悸。

 

抬头的大野,没有看到听到“只是喜欢鱼而已”的锦鲤,默默的游到池塘深处去了。

 

大野智想,改天一定要去找二宫,去问他到底想说什么。

 

然而,没等到那一天,叛乱就发动了。

 

叛军入城王城大乱四处战火纷飞

 

众人纷纷四散逃开,唯大野智守着池塘不愿离去,是夜,战火蔓延至此,大野智在浓烟之中渐渐神情模糊。

 

恍惚之中,大野智仿佛看到一个身穿火红长衫的男子冲进火海,将自己紧紧抱在了怀里。

 

“谁……”

“我是……小翔……”

 

小翔……这不是自己给那条锦鲤取的名字么?当时给一条鱼取名飞翔的翔,让那条听得懂人话的锦鲤,好几天都没有理自己,直到自己用了一包樱花饼才让那它消了气。

 

“小翔……”大野智感觉自己周围的烟雾散去了许多,呼吸也顺畅了起来,但还是恍恍惚惚的,他努力想看清身边人的样子,奈何雾气缠绕,只看得那人身上大片大片的樱花,却始终看不清脸。

“你这个人,怎么这么笨!都烧到家门口了,不知道躲么?”锦鲤翔用水雾在大野智周围布下了结界,以护大野周全。

 

“我若离开……你如何是好?”

“……”

锦鲤翔低头看去,却发现那人已在自己的怀里昏睡过去了。

 

良久,只得空中一声叹息。

 

“我于尘世中辗转百年,最终只得见你一面么?”

 

 

大野智醒来的时候已是第二天清晨,整栋屋舍皆以焚毁殆尽,惟独自己周身安然无恙。

突然想起昨晚那名红衣男子,大野智急忙起身向池塘看去。

 

只见池塘已经干涸,不见一滴水,也不见了那条红色锦鲤。

 

大野智起身到处寻找,但什么也没有找到,这时,望见远处向自己跑来的二宫和也。

“你个白痴!昨晚怎么没逃出城去!早知道你这么笨,昨晚就应该过来带你一起。”

不理会二宫的担心和怒气,大野智怔怔的看着二宫。

“和也,我昨晚好像看见小翔了……”

“谁?”

“我池塘中那条锦鲤……昨晚好像是他在火场中救了我,但是我今天一起来他就不见了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和也,你能不能帮我找找看?”大野智拉着二宫的衣角,糯糯的开口。

然而二宫只是阴着脸不说话。

“和也……”大野智望着二宫和也,好像要哭了一样,“不知道为什么,我现在好害怕,我感觉小翔不见了。是那种再也见不到了的感觉。”

二宫看着大野智的脸,垂下了眼睑

“你说的对,那条锦鲤,你是再也见不到了。”

“什……”

“他本是一条鲤鱼精,被你周身的纯净气息所吸引,来到你身边妄图吃掉你;”

“不会……”

“可他与你的关系,日渐亲密,最后放弃了吃你的念头,所以我才没有杀他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可他毕竟是妖,不同于人,倘若他对人产生了念想,变会折损修为,倘若他再以人的姿态,与人有所接触,便会……”

“便会怎样?”

“化作灰烬,从此消失。”

 

浮沉乱世,你怎忍我孑然一身

 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7 )